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

牛仔褲小秘方

牛仔褲小秘方
1.挑Size: 當你準備好買一條牛仔褲,想穿出 怎樣的感覺最重要 若是要穿垮的,不想要它縮水.. .請勿烘乾或是劇烈日曬 若是想穿合身的,想要縮一點讓它 更貼,可以在烘乾過程中 時時拿出來穿看看,若已經可以了 就中斷烘乾...
2.第一次下水: 第一次下水最主要的功用是定色! 在水中加上白醋(食用醋),以及 鹽巴,可以把染料更緊密的定在布 料上 份量大約5公升水+250cc醋 +兩大匙鹽巴 (用量沒有特定,不要搞得太濃就 好,味道洗不乾淨很慘~)
3.翻面泡2~3小時
4.將褲子沖洗乾淨後 就可以進行陰乾或是曬乾的動作了 ~
如果您不常洗褲子,可以定期將褲 子反面曝曬殺菌,拍打除灰塵 都是OK的
特殊布料(麻,人造纖維...) 不包含在以上動作之內... 太貴的褲子請先詳閱說明書再洗( 如Evisu~)
用洗衣機洗牛仔褲的技巧: 用洗衣機洗牛仔褲是可以省下不少 力氣, 但是要注意以下事項︰ ◎為了不讓牛仔褲褪色,所以在洗 的時候, 最好還是與其他的衣物分開來會比 較好哦。 ◎在牛仔褲放到洗衣機裡洗滌之前 呢,最好先將拉鍊拉好。 以免拉鍊洗到最後變形,而變的比 較不好穿。 ◎若牛仔褲比較髒時,可以先浸泡 約15分鐘, 後再用強力洗淨等行程來洗。 ◎在曝曬的時候要記得先翻面,然 後用曬襪子、手帕所用的小衣架吊 起來, 使褲管成為圓桶狀,因為這樣比較 快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