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哪些食物不宜空腹吃~

哪些食物不宜空腹吃~
很多人在餓的時候,隨便抓起手邊的食物就吃,殊不知有的食物是不宜空腹吃的,否則容易影響身體健康~
下面列舉的食物,建議大家盡量不要空腹吃,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~
˙糖果 :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,空腹吃糖太多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,有害人體健康~
˙柿子 : 空腹吃柿子,柿子中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,形成(柿石)!這樣容易引起噁心,.嘔吐,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!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(柿石)!
˙冷飲 : 空腹時大量吃冷飲,由於溫度相差太大會強烈刺激胃腸道,使這些器官在聚冷的情況下出現突發性攣縮!經常這樣容易導致內臟器官功能受到損傷!
˙蕃茄 : 蕃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!與胃酸發生反應,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,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!引起胃腸脹滿,疼痛等不適症狀!
˙酒 : 空腹飲酒容易刺激胃黏膜,引起胃炎和胃潰瘍等多種病變!人體會很容易出現低血糖,進而頭暈,心悸,出冷汗,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!
˙香蕉 : 香蕉含有大量的鎂元素,如空腹吃香蕉,會使血液中含鎂量遽然升高,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,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!
˙大蒜 : 由於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蒜素,空腹吃蒜,會對胃黏膜,腸壁造成刺激,引起胃攣,影響胃腸消化功能!
˙橘子 : 橘子含有大量糖份和有機酸,空腹時吃橘子,會刺激胃黏膜,使胃脾發脹,泛酸!
˙茶 : 空腹飲茶能稀釋胃液,降低消化功能,還會引起(茶醉),表現為心慌,頭暈,四肢無力,胃腸不適,腹中飢餓等!
˙甘蔗 : 甘蔗的蔗糖含量很高,空腹時大量食用會使血糖高,影響胰腺的功能!
˙黑棗 : 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,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,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!
˙山楂 : 山楂含有大量的果酸等成分,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饑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!
˙維生素 : 維生素雖然不是食物,但現在不少人都吃維生素!如果在空腹時吃,會在人體未能充分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!維生素在飯後吃,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!另外,維生素A等脂溶性維生素,容於脂肪中才能夠被胃腸黏膜吸收,更應飯後吃!
˙醋 :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,但空腹不要吃醋,以免胃酸過多而傷胃!
˙菠蘿 : 菠蘿中含有強酵素,空腹吃會傷胃,其營養成分在吃完飯後才能更好的地被吸收!
˙紅薯 : 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膠質,如果空腹吃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