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洗衣服嚕^ ^乾淨衣物有撇步喔!

洗衣服嚕^ ^乾淨衣物有撇步喔! 妙招1:手套法 雙手套進襪子裡,像洗手套一樣,利用手指左右揉搓,將難洗的污垢洗乾淨。
妙招2:彈珠法 在洗衣網內,放入襪子以及約十顆左右的彈珠,利用彈珠與襪子碰撞之間,將髒汙從纖維之中揉搓出來。
妙招3:醋水法 在水盆內放入約七分滿的水與1/2到1小杯的醋量,將髒襪子浸泡一晚,隔天再丟入洗衣機,就能洗得相當乾淨。醋有殺菌、除臭和漂白的功效,使用過的醋水,還可清理地板,非常環保。
妙招4:網袋法 超市用來裝蔬果的網袋別丟,拿來廢物利用洗襪子,效果比刷子更好。將髒襪子和少量洗衣粉放入網子內搓揉,汙垢較易洗乾淨。
晾襪子
襪子該怎麼晾?這是個困擾不少主婦的問題,鬆緊帶部分往上還是往下? 鬆緊帶應該在上方,因為就算襪子洗得再乾淨,多少會殘留一些洗衣粉,若是將襪子底端向上晾起,洗衣粉隨著水分往下到鬆緊帶部分,反而會讓鬆緊帶容易鬆脫。 【2007-11-03/聯合報】

清洗汙漬撇步 :有些衣服或襪子總是怎樣也洗不乾淨?不必花錢買一堆洗潔劑,今天告訴你小偏方,讓你輕鬆又省錢的完成洗衣任務。
妙招1:刮鬍膏 難以清洗的領口袖口汙漬,可利用家中男生使用剩下的刮鬍慕斯或刮鬍膏,噴在髒汙處,用手指抹勻後,等待約五分鐘,丟到洗衣機清洗,就能輕鬆洗淨髒污。
妙招2:白蘿蔔泥 小孩難免流鼻血或受傷,將衣服沾上血漬,這時白蘿蔔就派上用場了,先攪成蘿蔔泥。
紗布包起白蘿蔔泥,將乾了數天的沾血漬短褲清拍蘿蔔泥,再丟入洗衣機清洗。
哇!血漬真的清乾淨了。(不過,血漬會越來越深,還是趁早洗滌較佳)。
妙招3:卸妝油 衣服沾到口紅或粉底時,用不要的牙刷加上卸妝油,在髒汙處輕微刷洗,等到汙垢浮出來,丟進洗衣機即可。
妙招4:清潔噴液 枕頭套常因皮脂分泌慢慢泛黃變黑,可用洗潔噴液噴灑,再拿去清洗,枕頭套就能常保乾淨。 妙招5:檸檬 衣服汗漬該如何清洗?臉盆放入約40°C的溫水,然後擠入半個檸檬汁,接著將衣服放入臉盆中浸泡約一晚,再丟入洗衣機清洗即可。 【2007-11-03/聯合報】

洗衣服?不是一股腦丟進洗衣機就沒事了嗎?可別小看洗衣這檔事,學問不小,而且撇步不少,今天教你當達人。 文�孆菑p真 哈日美少女,K日劇時對日本主婦生活感到好奇,進一步有所研究。
洗衣Check list 1.白色與有色衣物按照髒汙的程度分類。 2.口袋內的東西是否全部拿出。 3.有顏色衣服,第一次盡量用手清洗。 4.將拉鍊拉上後再丟入洗衣機。 5.將扣子全數扣上再丟入洗衣機。 6.黑色衣物請放置洗衣網內清洗。 7.有釘扣珠飾亮片的衣服,請翻面清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