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

港男「睇」港女 名牌、自拍、公主病

男女該是相親相愛,還是水火不容?如果你有香港朋友的話,最近別唸他,你這個「港女」,因為「港女」這兩個字,最近在香港社會引發熱烈的男女爭辯,甚至變成一種勢利、物質化的負面名詞,有專書列出「港女七大罪狀」,大賣特賣,人人買來看,我們今天就先來看看,港男到底看港女哪裡不順眼?台灣的男男女女,也許在你身上,也能找到蛛絲馬跡。
最近香港流行一個新名詞「港女」,甚至還列出港女七大罪,在網路上組成「反港女聯盟」的組織,會員已經超過千人。反港女組織發起人:「她們會自拍,有自拍十式,扮可愛教主,我覺得很做作,但當男人不付賬的時候,卻又立刻變成另一個嘴臉,很壞、很沒風度。」
網上港女抱怨片段:「不知他是什麼人,60幾元港幣他也計較,當然是男人付賬,難道要我買單嗎?」
用帽T遮臉的港女,抱怨不po還好,一po上網,立刻讓港男們起而攻之。民眾:「憑什麼,港女妳憑什麼,妳又憑什麼要求這些,妳有沒有做好女人的本分?妳要求我有紳士風度,那妳又夠淑女了嗎?妳要求我接送,妳又懂不懂得關心我?妳懂得如何體恤我工作的壓力嗎?妳懂不懂得,跟我的家人相處呢?」
包廂內擠得水洩不通,這場主題Party主題就是「反港女」,「港女」這個名詞引起很多傳媒風波。民眾:「香港女性有很多缺點,愛自拍、扮可愛、公主病、不作家務、不做飯。」
眼高手低、貪慕虛榮,成了港女的負面形象。民眾:「港女是名牌奴,LV、GUCCI,港女擺明了就是愛名牌,LV、GUCCI樣樣來,但港男要告訴港女們,人醜、個性差,背再多名牌包也沒用,但在我們男士角度,不會因為你全身名牌,或者你背個名牌包,我們便會喜歡你,我們一定會看樣貌和性格。」
民眾(女):「這是潮流,今年如果流行GUCCI,我就一定要有GUCCI。」
這種港女現象,還集結成專書出版大賣,葉一知是作者,也是最先列出「港女七大罪」的港男。「港女七大罪」作者葉一知:「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要送給港女一句評語,就是修養不足,她們真正的缺點不是表面的東西,是她們缺乏自信,她們很想裝扮,但其實品味不足,品味不足來自什麼?可能是修養不足。」
聽了港男們對港女們連珠砲式的抱怨,港女們難道真的就這麼一無是處嗎?不不不,港女們自有一套生存理論。民眾(女):「祇是還沒出招反駁而已。」
港男們,這仇港女們不是不報,只是時候未到,走著瞧。

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406/8/1hdbe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