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有意思的幸福

幸福就是
他說:『讓我抱抱你,我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。』
他說:『我不想跟你吵架,因為我不想你不開心。』
他說:『不喜歡上班就算了,我又不是養不起你,不過,你以後可能要吃得少一點。』
重量級的情話要輕得像一根羽毛,
不經意飄落在對方心裡,卻正好搔著他的癢處。

幸福就是
重複寫小說的人總是害怕重複,
為了不重複自己的作品,創作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,
終於有一天,什麼也寫不出來了。
為什麼害怕重複呢?
我們所謂的幸福不正是重複地做同一件事情嗎?
每天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,每天跟情人通電話,
常常跟他一起去旅行,甚至每夜同眠共寢,
重複一個承諾和夢想,聽他第二十八次提起童年往事,
每年的同一天和他慶祝生日,
每年的情人節、聖誕節、除夕,也和他共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