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想與不想

◎想 不想
不是為了攬月,也不是要登高,
只是想這樣,想這樣什麼也不想。
沒有跟自己獨語,也不是與月對話,
只是凝視,凝視 靜默與空白。
◎追求飛翔
以為有了翅膀,就會變成一隻鳥;
以為變成鳥之後,就可以擁有自由。
而今,擁有了期盼的翅膀,
卻只能在小小的空間裡,
飛翔。
遺失了自由。

原來,自己還是搞不懂,
是想要翅膀,飛翔,或是自由,
還是只要一種追求飛翔的感覺。
◎影
黑暗中,我照見自己的影子,
短小的、巨大的、淺淡的、深暗的,
疊疊交錯,我竟找不到我自己,
連輪廓也看不清了。
人不是魚,怎會了解魚的憂愁。
魚不是鳥,怎會了解鳥的快樂。
鳥不是人,怎會了解人的荒唐。
人不是鳥,怎會了解鳥的自由。
鳥不是魚,怎會了解魚的深沉。
魚不是人,怎會了解人的幼稚。
你不是我,怎會了解我。
總在快樂的時候,感到微微的惶恐。
在開懷大笑時,留下感動的淚水。
我無法相信單純的幸福。
對人生的起伏悲喜,既坦然又不安。
星星最後還是沒有露臉。
遠方傳來野營的快樂歌聲。
我等待濃霧將我包圍。
那麼,我就可以假裝自在的和他們一起歡唱。
車在空寂的荒郊拋錨。
黃昏時,我們同時抬頭看什麼?
一顆早亮的星星,盤旋的孤鷹,或是高空閃爍的飛機。
我突然感到巨大的寂寞,一個人走進黑暗裡,並決定離開你。
那一夜,繁星滿天,我確定你並沒有喊我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