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原來還是你最懂感情

徵信社,徵信


晚上,小孩已睡覺,我們夫妻兩個還在聊天。聊到金融危機還有股市的低迷,聊到他那時的瘋狂。他說他那時好像瘋了一樣,在游泳的時候,腦子裡也在想在股票,水波如同那升跌的曲線。我說你不僅是在游泳,你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著股票。



他笑了:是啊,幸好當時快刀斬亂麻,忍痛賣掉,儘管虧了不少,但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慘。「那時忽然想到,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我要向你們母子負責。」就因為想到「要向我們母子負責」,他毅然賣掉了全部的股票,雖然虧了很多,但最起碼家庭生活還有保障。不然,後果將無法想像。「我要向你們母子負責」,聽到這句話時,我已淚流滿面,當初的傷和痛已不復存在,剩下的只有感動。普普通通的一句話,勝似千萬句甜言蜜語。



  原來還是你最懂感情。



  記得成為他的女朋友時,也跟無數女人一樣,曾問他一句很愚蠢的話:如果我和你媽同時落水,你會先救哪一個?現在想起來,這個問題是多麼殘酷,也顯得多麼愚蠢,反正現在我是絕不會再去問這麼無聊的問題了。其實,當時我內心想,如果他選擇先救他的母親,我會很高興,而選擇先救我,我會覺得很虛假。畢竟母親生他養他二十幾年,這份感情是跟我不可同日而語的。我始終覺得一個男人如果連自己的母親都不愛,就不會更好的愛另一個女人。還清楚記得當時他很幽默的回答:我會叫我爸去救我媽,而我去救你。記得當時我被他的話逗樂了,儘管是一句玩笑的話,卻可以看出他已把我同他媽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,也就不再去追問「假如你爸不在呢」這類無聊的話了。



  在他的嘴裡,很少聽到甜言蜜語。從來沒送什麼鮮花和生日禮物給我,就連跟我交朋友時去我家,也從來沒有買過一個水果。我後來問他,你當時怎麼不爭取表現呢?你道他怎麼說,「你會是那種俗氣的女人嗎?」我還在納悶,當初怎麼就不知不覺上了他的賊船了呢。可現在,只要我娘家有困難,他都是伸手援助,從不推卸責任。他有時還在笑我,是現在這樣幫忙重要還是當初幾個水果重要?我暈。



  女人的心,也曾渴望甜言蜜語,也曾埋怨他不解女人意,不懂風情。他總是以「平平淡淡才是真」,「大愛無言」來唐塞我。讓我欲語還休。



  現在想起來,原來世界上最令人感動最浪漫的一句話不是「我愛你」,而是「我要對你們負責」。或許初戀時的一句「我愛你」或許會讓你感動一時,但現在的一句「我要對你們負責」,卻足以令我感動一輩子啊。





From:http://shesay20.ek21.com/say/?t=ainfo&ID=6388